省水投能源公司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集体学习会
日期:2023-04-24

 4月23日下午,能源公司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集体学习会。省水投集团副总经理,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文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参加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进行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聚焦学深细悟,深化主题教育政治自觉。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扎实细致开展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对标对表学,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要挤时间学、钻进去学,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议强调,要聚焦发展目标,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目标,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集团党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要在以上率下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程掌握进展情况。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加强学习主动宣传,推动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将学习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推动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要聚焦改进作风,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紧密结合公司发展抓好成果转化,深入推进并巩固改革成果,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公司改革发展难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融合起来,一体推进。紧盯“六个防止”,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要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从严从实转变作风,保障主题教育高质高效。



 图/文来源:能源公司主题教育宣传组